close

Yaletown Ferry Dock 耶魯鎮渡輪碼頭 → Granville Island固蘭湖島 → Museum of Anthropology 人類學博物館


IMG_0726.JPG 

今天的溫哥華雨綿綿,幸運的是剛好很多室內行程

不過整天下來花了不少冤望錢

出發前一樣到7-11買了一張day-pass

但沒想到Aquabus不能pass要另外買

買船票時又看到來回票比較划算就想說先買起來

結果沒想到一個走錯路竟然走上橋下不來  不知不覺就走回家了....(驚人腳力)

根本沒用到!! 果然事前還是要計劃清楚  才不會省小錢花大錢啊!

從Hostel走了一小段路沿著耶魯鎮走到碼頭

大概因為是平日又下雨的關係  完全沒有看到一位觀光客

我光找要在哪裡搭船就繞了好久...

終於搭到了專屬我一人的渡輪  因為下雨天視線不太好但還蠻浪漫的感覺 

IMG_0658.JPG 

↑搭乘彩色小船,搖搖晃晃前往福溪兩岸八個碼頭任一,沿途盡覽福溪河上風光

在Granville Island Market下船  這裡是一個很大的綜合市集

有美食市集、藝術手工市集、兒童市集...等  還有一些手作體驗課程可以參加

感覺整個溫哥華的文化、風土民情都在這呈現了

IMG_0663.JPG 

↑ 糕餅;巧克力、小吃熟食這裡應有竟有    讓人看了流口水的甜點

IMG_0665.JPG 

↑ 在地的蔬果、水產、肉類、乳製品等農產品;

這裡的市場總是擺得很整齊、分類很清楚  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想買的

IMG_0667.JPG 

↑ 這牆上貼滿了一些藝文活動、展覽資訊  

IMG_0669.JPG 

↑ 酒的圖書館,有研究的人來到這裡應該很興奮

IMG_0671.JPG 

↑ 這是我最愛的一家小店,裡面擺滿了很有意境的明信片

希望以後自己家裡也有一面這樣的窗

IMG_0678.JPG 

↑ 兒童專屬市集,裡面大部分都是玩具  也有給小孩的遊戲區

媽媽去逛旁邊市集就可以把小孩丟來這

IMG_0680.JPG 

↑  手作體驗教室  有各式各樣的課程供挑選

↑ 島上有一個海洋泥廠原本就是個創意十足的工廠

圖上的巨人是一對雙胞胎組成的巴西藝術家Os Gemeos的作品

身長21 公尺,色彩鮮豔,身穿印花圖案的卡通人物穿著垮褲

讓你走過去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原本硬梆梆的工廠瞬間變得充滿了童趣


中午時間就到了美食區 逛了好幾圈不知道要吃甚麼 最後忍不住點了米飯

第一次這麼多餐沒吃到白飯覺得好不習慣  也發現原來我還蠻愛吃飯的

沒吃到飯就好像沒吃到正餐一樣

吃飯的時候和一位阿姨同桌  她是從Edmonton跟團來這裡觀光

她和我分享了好多旅遊經驗  說還沒來過台灣  有機會很想來玩玩

很羨慕我還年輕可以這樣一個人旅行  稱讚我很勇敢  還說我英文說得很好 (嘴角失守XD)

真的是一位大好人  她很有耐心地用簡單點的單字讓我明白她說的話

她說她去了這麼多國家  最想念的就是義大利  如果有機會還想再跟她老公去一次

我也說她很幸運能有一個可以陪她一起走這麼多國家的伴 ^^ (好可惜沒有和她合照一張留念)

結束這頓愉快的中餐後

開啟google旋轉人模式出發到人類學博物館

在濕冷的下雨天走路感覺特別漫長  又冷又累

IMG_0718.JPG 

不過還好沿路的風景很美  每戶人家的門前都種了像天元宮一樣的櫻花

還有像陽明山豪宅一樣用樹蓋起來的高牆

IMG_0697.JPG 

我想要是沒有用走的就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這番美景^^

終於到了博物館  失溫的我終於溫暖了一點  本來想買杯熱飲暖暖身子  結果竟然休息了(殘念)

IMG_0704.JPG 

聽了幾場導覽後  因為聽英文要特別專心

不一會兒我就睡意襲來 大概也是昨天沒有睡好

IMG_0710.JPG 

其實這真的是間很棒的博物館  紀載著世界各國的人過去的生活、文化

如果不是眼皮太重 應該可以慢慢逛很久

IMG_0707.JPG 

↑ 館藏超級豐富,桌子下的每個抽屜都還有展覽品 可以拉開來看

DSCN2825.JPG 


↑ 代表台灣的竟然是布袋戲  我以為會是原住民的圖騰之類的


最後參觀完忍不住在入口處旁的椅子小瞇一下  恢復一點精神

IMG_0691.JPG 

跟著估狗MAP走竟然就上了橋  眼睜睜看著橋下的渡輪卻下不去

因為也走了一大段路  就硬著頭皮把它走完

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整個Granville Island的景色

IMG_0724.JPG 

不知不覺下了橋就快到hostel

因為太累心想先隨便吃個什麼充飢晚點再出來逛逛

到7-11買了杯30元超大杯又不錯喝的熱可可配上早餐外帶的吐司

回到hostel小睡一下

沒想到這一睡就是4小時都夜深了

明天還要4點起來坐飛機前往卡加利

就趕快洗洗準備睡

因為實在太晚起來  所以整理東西時大家都要睡了

其中有一位還特別起來說可以明天早上再用嗎?

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道歉說我明天

要很早起所以再5分鐘就好

心裡還蠻過意不去的  但誰叫自己這麼會睡...... 哀哀



固湖蘭島市集 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
地址:1689 Johnston St., Vancouver, British ColumbiaV6H 3S3, Canada
電話: (604) 827-5932
時間: 每日 9:00am~7:00pm
網站: http://granvilleisland.com/public-market


人類學博物館 Museum of Anthropology (MOA)
地址:6393 NW Marine Drive, Vancouver, BC V6T 1Z2
電話: (604) 827-5932
時間: (一)休館、(二)10:00am~9:00pm、(三)~(日)10:00am~5:00pm
網站: http://moa.ubc.ca/



arrow
arrow

    mendy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